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一季度十堰举行招聘会153场 让百姓端稳饭碗企业马力十足

来源:湖北网台 | 发布时间:2021-04-10 12:29:04 |  访问:701

求职者在招聘会上了解信息。

市人社局首届“靶向培训”示范班启动仪式。

秦楚网讯(十堰晚报)文、图/记者 李强 通讯员 张瑞 报道:“感谢好政策!让我找到了好工作,不用出门务工,在家门口也能端上好饭碗!”近日,在我市“春风行动”招聘会上,技工王师傅找到了称心如意的好岗位,“我不会在网上投简历,想找一份适合的工作很难,招聘会现场能接触到很多企业,有很多选择,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很大方便!”

徐徐春风送岗忙,浓浓温暖入万家。为服务全市就业大局,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,连日来,市人社部门巧搭沟通桥梁,破除就业壁垒,大型招聘会接连开展,线上直播精彩纷呈,让百姓端好就业饭碗,让企业生产马力十足。今年1月至3月底,我市已累计开展招聘会153场。

岗位丰富覆盖面广就业服务零距离

销售、财务、新媒体运营、岗位技工……在招聘会现场,用工企业类型多样,招聘的岗位涵盖各个方面。针对特定群体,还设有大学生、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,全方位满足求职者多样化的就业需求。

不仅在十堰城区,各县(市)区的现场招聘会也陆续开展,切实将岗位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。“很多以前外出务工的市民,在招聘会上找到了合适的岗位,最后都选择留在十堰本地工作,不用背井离乡,来回奔波,而且薪资待遇都有保障!”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。

截至3月22日,我市举办现场招聘会97场,参会单位3087家,提供岗位132837个,进场人数78903人,达成就业意向12439人。此外,为进一步提升招聘的覆盖面和影响力,全力解决企业“用工荒”问题,市人社部门积极创新,在现场招聘的基础上创新开展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招聘,让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也能了解企业用工需求,切实实现了就业服务“零距离”。

截至目前,全市累计开展网络招聘会35场,入驻单位1778家,提供岗位122370个,总浏览量26.66万人次;开展直播带岗招聘21场,有1059家企业参与,提供就业岗位66377个,总浏览量55.29万人次。

“多亏了连续多场大型招聘会的开展,为企业正常生产送来了‘及时雨’!”十堰市吉神汽车因缺少工人而不敢接单,系列招聘会的举行帮企业走出了用工荒的窘境。据介绍,3个多月以来,该公司累计参加了1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,在一场特色招聘会上,该公司的房车精彩亮相,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关注与咨询。目前,该公司初步招聘工人100多名,经过培训后即可上岗,企业生产走上了正轨。

靶向对接精准施策稳岗留工出实招

服务稳就业大局,重在精准。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,及早谋划,在摸底调查、政策实施、举措推行等方面下足了绣花功夫,全力保障求职者能找到好工作,企业能招到好职工,实现人企无缝对接、人岗精准匹配。

全面摸排,及早谋划。早在2020年底,市人社部门主要领导多次带队,对全市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查摸底,就业部门、职业学校,到企业现场办公,解决企业用工需求。结合用工实际,迅速召开专题会议,制定了春风行动方案、措施,确保对症下药、量体裁衣。

稳岗留工,诚意十足。市人社部门春节前就出台了稳岗留工具体措施,并向外出务工人员发了一封信,引导企业落实好春节期间上班的补贴、增加职工福利、发放春节红包,把人员留在当地、留在企业、留在岗位。据了解,我市在春节期间,有110家工业企业都在正常经营,有1.1万名员工留在当地过年,稳在了岗位上。

畅通渠道,精准施策。为解决“招工难”和“就业难”的矛盾,今年,市人社部门大胆创新,制定“靶向培训”计划,推行“培训+就业+用工”的新模式,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岗位培训,帮助员工提升岗位技能,助推企业发展。为灵活就业渠道,市人社局促进企业和学校进行深度对接、开展深度合作,采取的定岗实习,定向办班等措施,把教与学搬进工厂车间。

布局谋篇活用政策抓牢民生“定盘星”

今年是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做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意义重大。

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,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,立足我市实际,大力开展新举措、探索新形势,确保专业人才精准输入,帮助广大市民顺利就业,为我市构筑“人才高地”,建设“现代新车城、绿色生态市”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。

积极开展公益性岗位补贴、社保补贴、大学生求职创业补贴等,为广大求职者免除后顾之忧,通过福利政策帮其端稳、端牢就业饭碗;大力引导企业开展“靶向培训”,助力求职者练好岗位“金刚钻”,为企业培育更多高水平、高质量的专业性人才;在对接方面,将通过中职学校、大专院校的学生,直接输送到我市的重点企业上岗,提高中职学校学生在本地的就业率;同时积极整合人力资源公司,筹建全省人力资源产业园,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公司的作用,让他们更好地将农民工、毕业生推荐到市属企业就业。

“稳住就业的基本盘,经济社会就有了稳定的基石。有稳定就业,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生活。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,下一步,将按照既定目标全力以赴,充分发挥部门职能,让百姓端稳饭碗,幸福满满,让企业人才充沛,马力十足!

来源:云上十堰

(责任编辑 黄静蕾)

推荐:更多用工 招聘会 岗位 就业 企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