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职场快讯 > 职讯 >

丹江口搭建村企“连心桥”,助力企业“用工难”!

来源:腾讯网 | 发布时间:2022-02-20 20:06:55 |  访问:5743

村里有资源、有劳动力

企业有资金、有技术

村企共建

又会撞出什么火花

2月18日,丹江口市三官殿街办组织全处11个村(社区)负责人到辖区武当鹿业、志鑫服饰、益国塑胶、朗讯通、等企业,进行“送人才进企业 村企连心”活动,以最直观的方式了解企业用工情况,让有就业需求的村(社区)帮助企业招揽人才,真正做到对症下药,既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,又破解企业用工难题。

来到工业园区丹江口市志鑫服饰制造公司,这里有200个岗位需求,村(社区)负责人实地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和招聘岗位,大家纷纷为企业自动化、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和良好的工作环境点赞,并积极主动向企业负责人索要企业岗位招聘条件。

在东环路益国塑胶生产车间,村(社区)负责人一边查看车用中空塑料制品,一边询问操作工收入,得知每月薪资4000元左右,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大力宣传。

在朗讯通5g电子车间,恒温、无噪音、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吸引大家,在一排排操作台上,工人通过电脑对电子配件进行焊接、测试,动作精准熟练,劳动强度不大,收入也很可观。

在座谈会上,各村(社区)负责人听完企业工作人员对企业运行、生产情况以及招工需求和薪资待遇的详细介绍后,纷纷为企业招工出谋划策,大家纷纷发言;马湾村支部书记申再清说:“朗讯通的薪资水平在3500-8000元,福利待遇也好,争取送50名本村返乡年轻人进企务工”。

三官殿街办分管企业的副主任明廷松说:“年后,得知许多企业存在‘用工荒’的问题,街办安排专人与辖区30多家企业的人事部门进行对接,收集整理用工岗位信息,通过筛选,组织街办村(社区)负责人首批走进用工量大的4家企业,开展进企选岗活动,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。”

活动当天,有3个村80多个岗位与两家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,有2个村当场表态一周内组织梳理有就业意向务工人员到企业参观,实地了解就业需求,并与企业做好对接工作。

下一步,丹江口市三官殿街办将摸排其他企业用工情况,再次组织“送人才进企业”活动,为企业招工开辟绿色通道,为群众就业提供便利,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,促进辖区群众充分就业增收。

来源/水都网

作者/闵希 郑先顺 吴仪

编辑/靳戈 责编/卢静 终审/周金华

推荐:更多丹江口搭建村企“连心桥”,助力企业“用工难”!,丹江口,连心桥,三官殿,朗讯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

注: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,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。

【 责任编辑:今日招聘网 】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【1】凡本网注明"来源:今日招聘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【2】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【3】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

未经招聘网同意,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|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-2018 |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

网站经营许可证:浙B2-20080178-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,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:浙B2-20080178-14